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台中燈會促銷活動的觀察







其實,這次的元宵燈會我看了有點小失望,因為台中區的燈會已經好幾年都與迪士尼合作,以迪士尼的花燈來吸引大批民眾來觀賞,雖然大家仍舊會衝著迪士尼的名氣爭相來看,但是卻少了創新的驚奇感,而且花燈的數量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怎麼才看了幾個就看完了,是不是今年的花燈數目比較少咧?!
路標及動線規劃相當地不順,我已經去了第二次了,卻還是一直迷路,要看花燈找不到花燈區,要吃東西找不到販賣區,太慘了。

攤販區規劃了好大一片,不過,如果能將飲料區及熱食區或是玩具區,再作一個細分,分區販賣的話,就比較不會這樣亂成一團,卻又不曉得要買什麼了。
我發現在所有廠商裡面有些生意就是冷冷清清,可是偏偏同地點的隔壁家卻大排長龍,可見就不是作生意的位置問題了,經過我的觀察,生意好的那幾家就是台中市有名的小吃(平常在本店就必須大排長龍了),來到燈會靠著它的品牌及口碑,很簡單地就吸引了大批民眾的購買。

燈會在展場外圍的四個角落各放置了兩個充氣的迪士尼主角,成功地達到了聚焦的效果,大眾的目光很容易地就被可愛的人物給吸引了。而多數的贊助廠商打廣告的方式有很多,如:在贊助的光廊中所有猜燈迷的紙牌下方都打上公司的Logo,在贊助的天橋繁燈外牆順便大大地放上發光的公司名稱,飄在空中的大圓球上也好好地打了廣告,展示區中有好幾處放上一塊塊整齊排列的長方形贊助商廣告…為了提升公司知名度和企業形象的目的都已達到,由此可見現今的廠商都很重視行銷這一塊,尤其是像燈會這種大型活動能讓各地的大眾注意到的機會更是不能放過呀!

沒有留言: